close

a_AMB_31.jpg

 

饅頭爸與團隊重要連結 (下面網頁請滑鼠點選)
檔期預約請洽饅頭爸 : mentorxservice@gmail.com
饅頭爸團隊官網 
    (婚攝/婚錄/新秘/婚佈/親子/孕婦/全家福/團隊包套)
團隊感謝文總整理: 1218篇以上
婚禮檔期表 (新秘/親子/孕婦請來信詢問)
由餐廳看作品-饅頭爸拍攝 由餐廳看作品-團隊拍攝
FB粉頁-饅頭爸個人 FB粉頁-團隊
FB粉頁-古柯杰  饅頭爸團隊Line 好友人數

 

饅頭爸攝影團隊內訓紀錄

主講:饅頭爸    對象︰全體婚攝

新秘:廖珊婷    協助:宇真

禮服:Nutshell wedding 諾許精緻禮服•手工婚紗

本部落格所有照片皆為本人拍攝及修片,過程由饅頭爸督導嚴選,為新人呈現最完美的紀錄、最美好的回憶。

饅頭爸貼心小提醒:請不要再看萬中選一的照片了,您的婚禮不是只有一兩張照片而已唷,支持提供完整相簿之婚攝,唯有完整相簿才可以看出婚攝的真實功力。婚攝都是動態瞬間捕捉,並非畫面都set好好的。除了提供完整相簿外,每一場也會公開發表(除非新人要求上鎖),實力不怕被檢視。


 

婚禮紀錄拍什麼?紀錄又是紀錄哪些東西?內訓一次告訴你!

婚禮不是只是拍拍新娘的鞋子、拍拍禮服有fu就可以了

婚禮是兩個家庭的結合,是人跟人之間的互動,彼此之間存在著一個東西叫做『情感』

我們的拍攝特色不只是紀錄了妳的婚禮流程,更強調了妳婚禮上最珍貴的那份互動情感,並在儀式流程中適時的給予新人引導及協助!

a_AMB_01.jpg a_AMB_02.jpg a_AMB_03.jpg  

這次的內訓本身就是要教導團隊成員,在匆促緊湊的婚禮流程當下,應該如何去觀察,又要觀察哪些部分。

而要點都掌握到的時候,你又應該如何以最犀利的角度去拍攝與捕捉氛圍最棒的那一刻!  

這些細節都不是平常可以透過現場協助拍攝可以學習到的,常常會有只知其一,不知其二的問題。

但透過內訓可以發現一些尚未突破的癥結點,這是我覺得內訓能給予團隊成員最大的幫助!

a_AMB_29.jpga_AMB_30.jpg    

 

而課程另一大重點『引導控場』也是婚攝非常重要的課題之一

引導控場是什麼? 

多數家庭通常對婚禮流程並不是真的很熟悉,年輕的會上網做功課,而爸媽則是四處問人(親友or左鄰右舍),不過不管哪一種,沒有人會知道婚禮當天可能會具體的發生些什麼事,又或者因為緊張而忘東忘西,以及大家最討厭也最害怕遇到的『親友亂入干擾』!

 

以下就來說說我在婚禮現場會幫助新人的地方及遇過的例子好了

 

控場一:現場提醒

這部份通常會發生在男方,訂結儀式中男方有移動的問題(自家出發到女方家或飯店),中間若有遺漏就會出包,我就遇過有新郎沒有帶到文定儀式的戒子,也有遇過婆婆要幫新娘戴的黃金套組沒帶,或者米篩、捧花沒帶的,還有身上一整疊紅包都遺忘的都有,例子不勝枚舉。

為了避免這樣的尷尬狀況發生,通常我都會在男方出發前做提醒。

 

控場二:引導流程

注意哦,是引導,不是像導演一樣說喊卡暫停就可以喊卡的!這差別很大!

什麼是引導?又要引導什麼?

引導有很多種,這關係到婚攝本身的個性與能力及歷練,以我本身來說,我在婚攝之前有過十年以上的業務經驗,我在引導上屬於比較輕鬆溫和詼諧的風格一來可以讓現場親友較為放鬆,二來不會跟現場長輩起到衝突。

 

文定儀式中,因為是兩方的長輩及親友會碰面,有些長輩屬於比較不擅交談內向型的,這時候我也都會適時的說說話(這需要經驗),或安排幫忙拍拍合照緩解新娘出來前的小空檔。儀式開始後,除了會不斷觀察新人儀態之外,還會視狀況說說笑讓場面不會太乾,(有些媒人是不太會說話的)或者引導如何交換戒指、婆婆如何幫新娘配戴金飾好讓畫面比較美等等。如果有在看我作品的話,可以發現照片中人物大部分都可以有不錯的笑容,婚攝的引導就是其中很大的潤滑劑。

到了迎娶儀式,也會協助安排讓新郎可以在適當的場所闖關。伴娘們不一定都會去想到一些太過細節的東西,比如闖關中必定會有的懲罰,有些往往都需要更大的場地,若一開始場地就不對了,會導致現場整個很卡。而若有在連線看新郎闖關的新娘,也會因此受到影響無法好好觀看新郎闖關過程。(新娘應該都想好好親眼目睹這好笑的一刻吧XD)

 

最後就是拜別了,這個尤其重要!!

很多人知道要安排新娘白紗的全家福合照,但並不真的知道什麼時間點才是最佳拍攝時機!

#新郎闖關完就是最佳合照時間點

這時候新娘一定是著裝完畢(不少新娘都是在新郎闖關的過程中完妝的),而大家的情緒正處在歡樂氣氛的高點(剛看完新郎被整XD)

大部分這時間合照拍起來都會有不錯的笑容跟表情(當然也有少數父母已經有點HOLD不住即將拜別的情緒...而為什麼不是其他時間點拍攝,可以稍微思考一下就知道)

 

合照完後進行拜別謝親恩,這裡會引導的部份有幾個

1.位置

畢竟有請婚攝來紀錄這人生重要一刻,適合婚攝拍攝及移動的空間就顯得非常重要!

2.主持

多數媒人並非職業!我都會在現場事先與媒人溝通,幫助媒人可以更好的為新人主持,必要的時候我也會直接協助主持讓流程順利不卡卡。

 

再次重申!引導絕非去控制新人流程,而是清楚記住新人流程,並適時給予提醒及幫助!

引導控場的重要性可見一斑,也許你無法清楚去了解到一個婚攝到底在現場狀況如何,但透過其他新人寫的感謝文,我相信妳可以很清楚的了解到我在現場對於新人的重要性哦~

 

 

 

  

歡迎加入我的臉書帳號及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婚攝古柯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